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与协同工厂”“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专项项目申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8-25

8月24日,重庆市科委在我校主教学楼五楼506、515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厂”“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专项项目申报研讨会。重庆市科委高新处许志鹏处长、陈锋副处长一行五人到会指导申报工作,参加会议的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5所高校的师生,中汽院、重庆机电集团、重庆通用集团、长安汽车等27家科研机构及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共计近百人。

会议由市科委高新处陆源主持。会上,许志鹏介绍了重庆市科委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支持措施,分析了我市在“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厂”、“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领域的优势,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重庆大学、重庆市高端装备联盟、重庆市机械学会在会议筹备及组织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分别在两个会议室开展了两个专项的申报研讨,通过逐项梳理和研讨,达成了申报意向30余项,其中牵头申报意向17项。

集中研讨后,各申报团队还就申报思路及策略、申办单位组织、申报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高度重视本次研讨会,精心组织学校各单位积极参会。机械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领导、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