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带队访问重庆三峡中心医院

发布者:唐红琴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7-26

 

应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的邀请,2018725日,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带队前往医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与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先祥、党委书记杨德清以及医院班子成员,就开展推进医教融合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座谈。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高等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亚洲、办公室主任高泉涌,科发院综合办主任唐红琴、基金与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主任胡学东等参加了访问活动。

张先祥首先从医院的历史沿革、总体规模、组织构架、人才队伍、学科优势、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医院紧紧围绕“三三四八”战略定位,坚持”患者至上,团队合作,医教研并举“,创新医院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三强”、“三好”、“三有”的核心价值理念、着力构建”健康服务全领域,五位一体新模式“,实现”一总院、八分院、六中心“战略格局稳步发展等工作情况。希望能得到重庆大学的科研帮扶和高层次平台的支撑,能在医学研究、人才培养、医工融合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朱才朝感谢医院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加强科研创新的顶层设计,构建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一个管理机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5个科研实体组成的“”1+5“科技创新体系,全面对接重庆市”3+8“战略行动计划,以及学校与重庆庆市肿瘤医院、重庆急救医疗中心和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重庆大学非直管和直管附属医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发展医学学科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双方在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员互派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深度合作方式和建议。

王亚洲介绍了学校发展医学学科和建设高等医学院研究院工作的思路和进展情况;雷达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双方深入开展项目合作的实施细节和具体做法。

张先祥最后表示,学校拟实施的帮扶举措真诚、务实,拟开展的合作项目操作性强,医院将尽快逐一落实,扎实推进双方的深度合作。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建于1929年,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的年门诊治疗292余万人次,门诊挂号166余万人次,手术4万余台次,是全国首家通过新三甲复评检查的区级医院,成功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现有编制床位2559张,开放床位3159张,设有一个总院、八个分院、六大中心和一个重庆市级科研机构。医院跻身《2017中国顶级医院100强》和《2017年重庆省域医院30强》的第3位,具有医学学科门类齐全、医疗设备先进、、影响力巨大的综合性三甲医院。

座谈会议前,朱才朝一行在张先祥院长、杨德清书记和牟华明副院长副书记、副院长等陪同下参观了医院的健康养生馆、平湖分院、中心实验室、医学影像中心、基因检测中心、元文馆等。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凤、徐立新、工会主席王豫屏、总会计师赵明祥以及部分职能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