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8年度重庆地区联络网第一次管理工作会议在附属中心医院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6-29

628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年度重庆地区联络网第一次管理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都定元副院长,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牟华明副院长,重庆大学雷达副处长出席会议。来自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34家重庆地区依托单位的近50名代表,同两家附属医院的部分医生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雷达副处长主持。

雷达首先对参加本次联络网会议的依托单位代表表示欢迎,并总结了重庆地区联络网2018年度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雷达还介绍了重庆大学两家附属医院以及成立了重庆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和医学院的情况。

都定元介绍了急救中心的整体概况和科研基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是一所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国家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为加快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医院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医院于201711月正式挂牌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都定元强调,希望借此次重庆地区联络网会议,在医院更多地宣传科学基金文化,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有效促进我市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的长足发展。

陈亚然传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受理工作总结报告精神,报告主要介绍了2018年申请集中接收总体情况、2017年结题及2018年初审情况等内容,基金委建议各依托单位在着重提升申报数量的同时要注意提高申报质量。

胡学东传达了基金委财务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及申请书经费预算报告精神,报告介绍了项目预算的编报、项目决算的编报、年度收支报告填写问题及依托单位间接费用的管理问题。

最后,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西南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的科研管理工作者为大家分享了本单位在组织申报、提高申报质量及优化项目管理上的心得。本次联络网会议的召开,加深了重庆地区各依托单位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基金文化的传播,进一步推动了重庆地区科学基金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