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6-29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徐志玲

2018628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在B205会议室召开生物医学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会。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杨勇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前任主任杨力教授、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伯初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副院长霍丹群教授、副院长蔡开勇教授以及其他重点实验室学术方向带头人、固定人员、青年研究人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贵学教授主持。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实验室工作规划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杨勇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生物力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材料、微流控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希望今后通过教师互访、学生公派留学等方式,推动双方的合作、交流与发展。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杨勇教授作学术报告


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围绕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针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项评估指标: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介绍了上一轮五年评估中的亮点工作,提出了实验室目前及未来发展的重要方面如实验室名称修改、实验室与学科发展、实验室未来研究方向及组织架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并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及预期目标。明确提出实验室依托“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发展规划中,要坚持生物力学、生物流变学这一传统优势特色学科方向,阐明力-生物学耦合调控过程在重大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其机制;将力-生物学耦合调控机制研究结合组织修复材料、医疗器械以及药物研发;拓展和延伸生物力学与流变学学科内涵与外延,促进生物力学与流变学基础理论、技术和方法与其他多学科在生命健康领域进一步交叉融合与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