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科技创新成果精彩亮相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4日,历时4天的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国际军博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我校科发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组织了30项科技创新成果和60余件实物,并以路演、特装展台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学校科技成果及创新实力。

展会上,我校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及其团队研发的高仿真聊天机器人,因其互动性强、智能化与仿真度高等特点成为嘉宾驻足与媒体报道的焦点。镁合金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复合陡脉冲治疗设备、隧道无人机、塑料光纤、轨道交通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等一大批我校优秀科技成果也受到会场嘉宾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央视特邀评论员、军事专家杜文龙来到我校展区,对遥感影像建筑物自动提取演示系统、智能能源织物、血型超快速检测试纸等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我校军民融合领域的科研成果做出了高度评价。搜狐视频、重庆新闻等多家媒体还对我校的优秀成果进行专门采访与报道。

高交会11_副本.jpg

(罗钧教授接受重庆电视台采访)

高交会8_副本_副本.jpg

(央视特邀评论员、军事专家杜文龙来到我校展区)

在成果对接会上,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罗阳教授的超快速血型检测系统项目、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俊阳教授的工业机器人高可靠精密谐波减速器项目、光电学院罗钧教授的嵌入式机器视觉平台与应用项目参加路演,引起广泛的关注,前来进行合作洽谈的嘉宾络绎不绝。

高交会9_副本.jpg

(罗阳教授参加成果对接会路演)

高交会10_副本.jpg

(李俊阳教授参加成果对接会路演)

本届高交会的组展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及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高交会组委会和中外参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并荣获本届高交会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