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组织召开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5-28

为增进院校间的深度合作,促进医工融合,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525日下午,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在附属肿瘤医院外科楼负二楼学习室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会。生物工程学院钟莉教授应邀作了基金辅导讲座, 医院各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博士以及附属中心医院、巴南区人名医院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附属肿瘤医院科教部副主任戴羽主持。

戴羽通报了附属肿瘤医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希望通过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辅导会,在2019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佳绩。

钟莉教授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及申报经验作了题为“国自然申请撰写,咋来,咋写?”的报告,从如何将临床与科研结合,确定选题及研究思路,以及如何撰写申请书,申请书如何进行评审等方面做了讲解。钟莉教授鼓励各位青年科研人员不要害怕从零开始,贵在坚持,不断积累经验,进而提高命中率。

科发院基金与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胡学东主任从基金委简介、项目组成、青年及面上基金评审要点、经费预算、形式审查几个方面对基金工作概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大家根据自身在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项目组成员组成、工作时长安排等疑问向钟莉教授进行了请教学习。通过本次基金辅导会的召开,提高了医生们对科学基金申报过程的认识,激发了基金申报热情,有助于附属医院更好的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