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组织我校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答辩咨询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5-24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家奖初评答辩工作,提高答辩质量, 2018518日、22日和23日,科发院在校内组织了三场国家奖预答辩咨询会。咨询会邀请了我校近年来国家奖的获得者,担任过国家奖会评答辩的专家以及重庆市科技管理部门的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原科技处副处长雷达主持。

雷达副处长对学校今年国家奖申报和网络评审情况及学校科技奖励激励政策做了简单的介绍。我校进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初评答辩的项目共8项,其中重庆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有2项,重庆大学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有1项,分别是“建筑热环境绿色营造理论及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复杂修形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大型屋盖及围护体系抗风防灾理论、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

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从立项背景或思路,创新点及相关技术内容,应用推广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专家组针对各个项目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详细地点评,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组还分享了作为答辩人或评审专家的有益经验。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希望项目组根据专家建议以及答辩具体要求,认真反复修改材料,力争高质量地完成并通过国家奖会评答辩,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