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监察法》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7日,科发院在A区行政楼220会议室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

 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刘敢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他从制定《监察法》的目的和意义,《监察法》的指导思想与职责等方面深入讲解《监察法》。他以科发院科技服务日常工作为切入点,鼓励大家将《监察法》与日常工作紧密联系,在工作中坚持依法履职,自觉做《监察法》的捍卫者和执行者。

 刘敢新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及其意义。他强调,作为一名重大人,我们应当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学习国家安全法,广泛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自觉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同志们在学习《监察法》过程中提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是科发院全体职工的“必修课”,大家将利用业余时间继续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在科技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宣讲中,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科发院全体职员将严守国家安全法以及学校保密管理制度,筑建国家安全意识高墙。

 专题党课后,全体同志集体收看了中宣部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二集《洞悉世界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