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5-04

为做好我校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前期服务工作,让老师们了解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及关键注意事项,201854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在主教515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培训会,重庆市科委高新处许志鹏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科发院谢卫东副院长主持。

         

许志鹏处长结合前两年的重点研发计划申报情况,从总体上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与评审特点,主要包括团队的组建建议、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答辩的技巧及评审的要求等。最后许志鹏处长表示:市科委将全力支持组织牵头申报的项目和团队。

我校几个在研牵头项目的代表城环学院柴宏祥教授、材料学院蒋斌教授、吴桂林教授、土木学院王宇航教授、刘猛教授等,先后介绍了各自成功组织及参与组织申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经验,并围绕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课题间的关系、如何解读考核指标、预算编制注意事项、视频答辩准备工作等,与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最后,谢卫东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的申报工作的重视和具体的资助措施,并表示,科发院将在项目申报的整个过程中积极支持和配合。

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软件学院等14个学院的40余位老师及部分学院的科研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普遍反映收获颇大,不但加深了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认识和理解,而且增强了申报项目的意愿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