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带队访问重庆市巴南区人民医院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3-28

    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为扎实推进学校医学学科的建设发展,2018年3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带队前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医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与巴南区卫计委张厚彬副主任、巴南区人民医院张雨雷院长等领导就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科发院副院长许果、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亚洲、科发院综合办主任唐红琴、理学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颜可、生物工程学院吕永刚教授、罗阳教授等参加了访问活动。

 

朱才朝介绍了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医工交叉融合、推进医学学科发展建设的主要思路和工作举措;并提双方下一步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的方式和目标


张雨雷介绍了医院目前的工作概况、技术优势、科研能力、建设目标等情况。着重指出了医院在地理位置、基础条件、硬件设施、人才队伍和政策保障等方面所具备的优势。希望能依托重庆大学的优势和特色,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和医疗水平;希望双方能高度重视,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和落实双方的战略合作。


王贵学结合我校学科优势和医院特色,建议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为主要内容开展合作,促进医工结合和医教融合,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会上,巴南区人民医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科研情况和科研需求等。


张厚彬最后强调,巴南区人民政府全力支持双方的战略合作,并希望双方能尽快推进和落实。

   座谈交流会前,朱才朝一行在院方负责人的陪同下还参观了正在建设的新医院。


巴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万云、纪委书记冉开芬、副院长练德义、唐学文等领导参加了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