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3-22

       2018321日下午,学校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例会。刘汉龙副校长,自然科学类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国家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工作负责人,理学部、工程学部、信息学部、建筑学部、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和校科协等单位负责人,2016年度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重庆大学2017年自然科学类科研后备拔尖人才以及科发院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会上,朱才朝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从2017年科技工作概况、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策与措施、2018年工作要点、近期主要工作等五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辉介绍了2017GF科技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安排;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对产业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运行现状、特色优势和美好愿景等做了详细介绍;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介绍了科技园现有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支撑平台的有关情况,以及教育部拟启动的“高校双创空间”建设等事宜。


     校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专委会的委员为获得重庆大学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的代表进行颁奖



 刘汉龙副校长为学校2017年自然科学类科研后备拔尖人才颁发证书。


与会人员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工作考核和激励政策调整、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做好科技工作宣传和服务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刘汉龙副校长围绕抓重点、抓落实、抓检查、抓激励,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作了讲话。他要求各学院单位应清醒认识当前“双一流”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有危机意识和责任担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的关键作用;要重点围绕高水平科技论文等成果的产出做好科研服务,做到既注重数量更突出质量;要突出目标导向,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注重绩效产出;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做好宣传引导,全面激发科研潜力。

会上,科发院还为首批受聘科技专员的老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