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18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在B区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为提高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率,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龙勉研究员做基金申报辅导讲座。学院师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杨力教授主持。

   龙勉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总体情况,包括项目板块、人才板块、国际合作板块以及条件板块。然后结合自身基金申报的成功实例,从科学问题与目标、研究内容与方案、研究基础与条件和预期成果四个方面详实的阐述了基金项目的撰写。龙勉还分享了自己的基金申报体会,谈到要注重格式的强制性与重要性,避免在形式审查时就被刷掉。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要注意逻辑性,研究内容要简洁与丰富兼顾,技术路线要简约详细,申请人建立要全面准确。

   通过龙勉的讲座,学院师生受益匪浅。随后,大家就自身基金申报过程中代码选择、评审规则等疑问向龙勉进行了请教学习。
   最后,杨力希望通过龙勉对基金申报的讲解,为生物学院教师梳理、提炼申请书的关键科学问题、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做出帮助,力争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