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处组织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申请辅导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17日下午,科技处在主教5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申请辅导会。2017年杰青获得者电气学院副院长谢开贵教授作辅导报告,来自相关学院的近4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项目办主任胡学东主持。


   胡学东通报了我校2017年基金申报情况,并指出虽然2017年我校申报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人才类项目申报数量及质量尚有不足,希望各位申请人认真听取辅导报告,提升申报质量。

   谢开贵首先介绍了杰青、优青的评审过程,项目评审中重点考察的是申请人在论文、项目、成果、学术影响力上的综合能力。论文侧重于高质量论文的发表,项目主要考察国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重大横向的执行,成果主要考察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获奖、专利及转化情况,以及申请人担任国内学会委员、在国际组织任职的情况。谢开贵强调在撰写前申请人应明确自身在科研成果上的亮点和创新点,并以自己的申请书为案例,逐一讲解了摘要、正文、将来工作部分撰写要点。谢开贵指出,申请人应当确立稳定的研究方向,产出具有不可替代性的成果,对申报工作进行系统的策划,树立远大的理想,付出加倍的努力,结合团队的支持来支撑申报成功。
   最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在申报工作中的疑问向谢教授提出询问,谢教授都给予了详实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