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17日上午9:00,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在理科楼507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我校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根保教授应学院郭钢院长邀请作了基金申报专题报告,学院师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郭钢院长主持。


   张教授在撰写基金申请书上有丰富的经验,曾多次获得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结合自己2015年成功申报的申请书为例,作了题为“基金类项目申请——思路与套路”的报告,从机械学科基金概述、策划一个创新项目、按照套路写本子等三个大方面生动幽默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写一份优质的申请书。认为一个好的本子包括的特点是:准确简洁的题目、全面的文献综述、鲜明且高度创新的科学问题、具体且创新的研究内容、清晰且有操作性的研究方案、明确的研究目标、专业的研究团队、层次分明的整体结构。
   本次辅导会的召开,有助于大家持续改善,在申请书上精益求精。全院力争2018年基金申请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