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处朱才朝处长带队访问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8


       应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邀请,2018年1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科技处朱才朝处长带队前往医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与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刘永生等领导就开展推进医工融合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座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理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颜可科技处综合办主任唐红琴、生物工程学院罗小刚教授、博士等参加了访问活动。


刘永生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特色优势、科研教学、发展建设目标等情况。重点展示了医院在职业病防治、中毒处置、应急救灾以及糖尿病治理优势和特色。希望双方建立合作联络机制切实开展实质性合作

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重庆市中毒控制中心),始建于1948年,经过近70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一所以职业病防、治、研及中毒处置为特色,以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市属三级医院;国家二类化学中毒救治基地、重庆市辐射救治基地、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承建单位,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医疗机构组建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处置队的医院。

朱才朝介绍学校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健康中国、军民融合等战略的整体布局;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医工交叉融合、推进医学学科发展建设的主要思路和举措;并提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特色,在构建高水平医学合作平台等开展积极探索的建议

贵学结合我校科优势和医院特色,建议应急救灾、中毒处置和职业病防治等合作研究为切入点,联合申报项目,推进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促进医工结合医教融合,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赖晓东、田波、郭罗勇纪委书记朱小兵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交流座谈会。

会后,王贵学、罗小刚和尹铁英还医院的青年学术骨干就依托重庆大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