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来校交流调研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主任刘群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部主任李剑,战略研究部副主任朱悦及一行来校交流调研。科技处处长朱才朝、副处长杨永齐、成果转化办主任陈红兵及随同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在科技处220室举行。

    会议开始,杨永齐对来访的上海交通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我们西部高校相比于沿海高校还存在不小差距,欢迎兄弟院校过来介绍经验,传经送宝,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刘群彦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山城重庆,此行一是在承担教育部“高校科研融入区域创新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和路径”项目背景下,开展相关调研工作;二是向重庆大学吸取经验,尤其在成果转化的机制体制建设、绩效考核体系等方面进行学习和借鉴。


朱才朝随后介绍了过去一年重庆大学在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所做的工作,以及围绕重庆市最新的战略规划,我们重庆大学未来科研发展的布局和构想,特别对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的相关情况、以及成果转化的方向及目标做了说明。他表示,我们重庆市目前的科研GDP投入占比还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研发机构数量还较少,相比上海交通大学还有很多不足,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学习成功的经验和方法。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科研服务地方的具体措施、资金投入情况、科研产出效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最后,杨永齐总结到,我们重庆大学向来重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已经逐渐形成积聚式的支撑和引导作用,但面临新形势下战略转型和升级的目标,仍有很多难题需要破解,通过这次的交流和学习,我们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来增进友谊、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