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处朱才朝处长带队访问中船重工重庆船舶工业公司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8-01-11

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科技处朱才朝处长带队前往中船重工重庆船舶工业公司,与重庆船舶工业公司总经理孙建中、党委书记李程、总经理助理廖常义等进行交流座谈。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杨永齐、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孙建中对来访的重庆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目前公司的创新能力与机制已经不能满足发展需要,希望改变过去跟高校以资本为纽带的合作模式,依托公司即将成立的西南研究院,重庆大学作为重要参与建设单位,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朱才朝介绍了过去一年重庆大学为构建新的科技创新体系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措施以及2018年的规划布局。他表示,重庆大学与重庆船舶工业公司有长期和广泛的合作基础,但是大都局限在传统领域和单一形式,碎片化现象明显,缺乏系统的、常态化的资源整合机制,我们过去一年所做的事情就是为了打破机制上的束缚,创造创新发展新环境,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开辟新的合作模式。

随后,廖常义对中船重工西南研究院的规划与布局、特色领域及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海洋装备等各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最后,孙建中表示,双方在发展理念上不谋而合,尤其是西南研究院和重庆大学中新产业技术研究院之间有非常高的契合度,双方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希望尽快就下一步的合作形成框架性建议和协议,并欢迎重庆大学专家及领导到北京中船重工总公司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