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同志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10-31

201710月19日下午3点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同志在220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充分肯定了全处同志的学习热情,并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要求大家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具体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观看开幕式后的感想王开成副处长首先说道,昨天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感受深切,备受鼓舞;跟我们工作相关的教育、科技板块写得很细、很实,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根据工作实际指出,以后科技研发平台的建设要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方向。

王敬丰副处长说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在新的历史阶段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多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要对讲话中提到的与我们工作相关的内容,提前谋划,要有主动性,从“跟跑”转变为“领跑”。

杨永齐副处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既高屋建瓴,又务实创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坚定,增强四个意识”,时刻跟党走;更要牢记学校赋予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唐红琴、胡学东、刘玲等同志也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出现的新观点以及结合我们自身工作相关的内容跟大家一起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很接地气,很务实,内涵丰富;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世界眼光,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崭新篇章。

朱才朝最后指出全处同志要以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为指引,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做好我校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及附属医院等的建设运行的推进工作;并希望大家要有像鹰一样的眼光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像一样速度,把握机遇勇于担当,迎接挑战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