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动员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10-14

    2017年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召开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动员会,对我校即将在2018年迎接科技部评估的机械传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迎评工作进行动员。重庆市科委平台处调研员杨小东、副处长余年,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主持。


    会上,杨小东介绍了重庆市科委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对评估规则、指标体系、评估形势等进行了分析。余年提出了组织预评估、开展调研等工作建议。

 

    刘汉龙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学校区域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应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凝心聚力,积极备战;还就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开放与人才引进相结合、实验室工作与学校科研举措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条件支持等建设性指导意见。

 

    朱才朝要求各重点实验室加强科学谋划、认真梳理、精心准备,多交流、多沟通,做好与各部门的协同,尽快落实并解决相关问题。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兵奎汇报了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并就迎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还听取了参会人员对迎接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