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9-29

   2017928日上午,学校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例会。刘汉龙副校长,自然科学类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国防科技院、国家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科技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主持。

朱才朝回顾学校上半年的科技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主要科技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上半年,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实施科研创新体系的顶层设计,构建了5+1科研组织模式;启动实施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实施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前沿交叉学科方向、科技成果培育工作拓展科研资源,构建兼职科研队伍推进科研平台建设,优化平台学科布局积极推进科技合作与交流,提高服务社会的创新驱动能力;修订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加大宣传服务力度,切实落实科研创新的放管服,营造了较好的创新氛围,科研发展态势良好,在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高水平学术成果科研平台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实施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做好新一轮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创新团队、重点重大项目和科技成果奖的培育;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凝练和布局未来创新的重点方向,构建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促进医工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推进直管直管附属医院建设;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构建一支专兼职结合的科研队伍;以助力重点实验室评估为统领,强化平台布局,扎实推进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加强工作协同,推进科研项目财务管理一体化建设;理顺服务体系强化内部管理,成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国防科技院熊辉副院长介绍了上半年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积极推进我校国防军工科研工作情况。科技处副处长王敬丰、杨永齐分别对加快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经费使用进度、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工程项目申报以及加强科研项目外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与会人员围绕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最后,刘汉龙指出学校科研管理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工作交流与学习要有好的建议点子,推进学校科技工作稳步发展;要主动学习国家和学校出台的科技管理政策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创新运行机制,汇聚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构建专职科研队伍;要凝心聚力,潜心研究精心磨砺,;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切实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为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