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处组织召开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推进工作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7-12

711日下午,科技处在行政楼220会议室组织召开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推进工作会,工程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理学部以及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主持。

会上,朱才朝介绍了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前期工作开展、建设方案、学校“人、才、物”投入以及整体工作推进情况等。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建设,一是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汇聚创新人才,补齐学科发展短板,优化和调整学科布局,形成新的特色与优势,辐射和带动学校整体建设和发展;二是发挥学校“重中之重”、“重点建设”学科基础,改造传统优势学科方向,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和产业增长点。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下一步推进的相关工作进行讨论。朱才朝讲到,希望各学部依托学科优势和基础,凝练并形成前沿交叉研究方向,同时抓住假期国内外交流的有利时机,围绕重点方向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力争尽快启动研究中心论证和培育工作,推进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整体建设,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