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一行赴华南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6-26

2017年6月21日,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一行5人赴华南理工大学调研交流。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付晔、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医学院副院长蒋开球等参加了双方调研交流。

首先,华南理工大学付晔对朱才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还简要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科研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在科研项目外协管理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管理与运行模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科研财务信息共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上,马强对医学院的筹备和建设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讲到,在学校主要领导的直接指导下,华南理工大学在2014年仅用72天筹备时间就挂牌成立了“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目前,医学院已开设3个医学本科专业和部分硕士点、博士点,正在积极申报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蒋开球重点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的非直管合作模式,以及天河区直管附属医院的建设情况等。

朱才朝感谢华南理工大学同仁的热情指导和帮助,同时还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在科研管理、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表示华南理工大学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将对推动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建设和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朱才朝最后指出,重庆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具有相似的学科体系和优势特色,希望两校后续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研讨,共同促进两校“双一流”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