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建设方案部门论证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4-27


2017年4月24日,学校在科技处220会议室组织召开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建设方案部门论证会。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副处长陈兴品,财务处处长冉茂盛,人事处处长刘东,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副处长王敬丰,研究生院招办主任何德忠,房地产管理处副处长彭华明出席会议。论证会由蔡珍红主持。

首先,蔡珍红简要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的主要目的及意义,并提出论证会应重点关注前沿院的定位和属性、建设目标、内部机构设置、人员岗位配置及运行方式等方面。接着,朱才朝、王敬丰分别就前沿院的具体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前沿院建设方案中的考核方式、人事聘用、保障措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冉茂盛建议前沿院要立足现有学科基础,合理匹配已有资源及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在建设中处理好各单位之间的关系;刘东建议给予前沿院充分的人事权,突出研究人员的绩效考核;彭华明提出在后续推进过程中,需进一步按公房管理标准核定前沿院用房面积;何德忠建议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核定研究生招生指标;蔡珍红还强调,前沿院的人才聘用机制要与学校现有人事制度相结合,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建设模式及运行机制,促进前沿交叉学科发展。

通过深入研讨和论证,与会人员对前沿院的建设方案达成了共识,并建议修改完善后提交校长办公会讨论,尽快启动前沿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