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交叉培育专项项目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年4月19日,学校在主教学楼五楼顺利组织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交叉培育专项项目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重庆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洪斌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林教授和朱楚红教授等9名校外专家及12名校内专家担任本次项目遴选的评审专家,对本次申报的59个前沿交叉培育专项项目进行了遴选评审。评审专家共分为三组,各组组长均由校外专家担任。
    评审会前召开了预备会,由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主持。朱才朝对各位评审专家的亲临指导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设立前沿交叉培育专项项目的目的。他提到,学校为抢占“双一流”建设先机,主动适应科技发展新形势,设立前沿交叉学科培育专项,旨在前沿交叉学科领域提前布局,引导和支持学校教师科研交叉融合、推动学校前沿交叉领域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培育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科技处王敬丰副处长简要介绍了项目分组、评审流程、评审规则等情况。
    随后,评审会分别按分组进行。项目申请人从项目立项依据和意义、项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考核指标、研究基础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依次进行了ppt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组的现场提问。

第一组评审会现场

第二组评审会现场

第三组评审会现场

    经过专家组现场综合评议,遴选出50个拟支持的前沿交叉学科培育项目。

    本次项目评审会邀请的校内外知名专家,为我校青年人才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的科研指导和帮助。本次评审会所采用的组织形式和考评机制,对引导学校前沿交叉学科发展和培育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提高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使用效益、加快培育交叉科研领域领军人才和新兴科研领域的快速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