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内江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对接会在内江召开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科技处和内江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的“2017年重庆大学——内江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对接会”在内江大千酒店举行。本次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对接会是落实“内江市人民政府—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重庆大学(内江)技术转移中心近期在内江开展产学研活动的一次小结。我校汽车、机械、材料等学院的相关专家和来自内江市各区县科技局领导、30多家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本次对接会。会议由内江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文主持。
    专题对接会前,内江市副市长陈建友、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建阳与我校部分专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建友对重庆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内江市的创新驱动发展表示感谢和赞赏,对重庆大学(内江)技术转移中心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题对接会上,我校材料学院与内江德天力公司、资中县金戈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资中县金途制造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粉煤灰、煤渣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汽车空调高效微通道平行流换热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技术”“硅溶胶熔模精密铸造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技术”等合作协议,机械学院与内江华玉板簧公司签署了《联合研发高端全寿命汽车板簧项目合作协议》。

    机械学院教授尹爱军教授、汽车学院院长助理刘永刚副教授、材料学院教师赖世强硕士和机械工程学院邓宇博士分别作了以“智能测试与仪器”、“协同创新,助力汽车技术新发展”、“材料成型及控制”和“智能制造相关成果”为主题的成果推介,得到了企业家的高度评价。与会专家还与内江参会企业代表就企业面临的技术瓶颈、创新难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科技处杨永齐副处长表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与内江市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希望通过重庆大学(内江)技术转移中心这个平台,实现校企对接,促成校企科技合作,服务企业需求,提升内江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重庆大学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