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龙口市吕波市长一行来我校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3-29

2017年3月22日下午,山东省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副市长纪寿冕带领龙口市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行政机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领导一行17人来我校材料学院调研交流。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副处长王敬丰、杨永齐,材料学院副院长谢卫东及国家镁合金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丁非热情接待,并出席座谈会议。

吕波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镁合金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实地考察了解重庆大学镁合金方向的科研进展情况及主要科技成果,随后在综合实验大楼319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议,讨论镁合金方向成果转化的交流合作事宜。

会上,朱才朝代表学校对吕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整体科研情况及近期科技工作规划,他表示,材料学院及镁合金中心科研实力强劲,与龙口市丛林集团、南山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均有长时间的科技合作,近年来取得非常优秀的科研成果。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科研交流合作,共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随后,吕波就山东省龙口市的主要产业布局及相关方向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介绍,他对学校材料学院及镁合金中心的科研实力表示赞叹,希望学校与龙口市尽快制定公共服务平台具体方案,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合作交流。

双方还就材料学院及镁中心的研究情况及与龙口市未来合作主要方向、丛林集团与学校往年合作情况及期待合作方向、科技成果转化规划及技术转移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共建公共服务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