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居琰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10日上午,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居琰携经信委科技处、人工智能处和大数据工作局的负责同志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主要了解推进重庆市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的资源基础、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情况,以及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现状。调研座谈会在学校一教205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和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光电工程学院、数统学院和钢结构中心的负责人以及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廖瑞金副校长主持。

1_副本.jpg

    会上,居琰首先介绍了重庆市经信委调研组的具体成员及分工,并就推进重庆市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的资源基础、组织结构及运行机制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急用先行,远近结合”,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需要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也需要通过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才能落地。

2_副本.jpg

    廖瑞金代表学校对居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向的主要研究成果、学科建设、科研规划、人才培养、产学研动向及需求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的科研工作要转换观念,提前布局,加强学校与政府、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把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并成立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促进重庆市的区域经济发展。

3_副本.jpg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化研究进展、科技技术转化的需求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重庆市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的组建表示大力支持;并建议市经信委要重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加强与地方高校及相关企业的联合,拓宽科研领域,大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最后,居琰建议学校尽快成立专门的工作对接小组,并形成具体的产业技术转化方案,实现与市经信委的全方位对接,共同推进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