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重庆天骄发动机公司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7-03-06

 

 

2017年3月3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重庆天骄发动机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LA308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来访嘉宾有重庆市经信委货源组织协调处处长康建,中国天骄公司副总经理陈华、技术中心副总监黄爱军,天骄学院院长蔡元虎教授等领导,重庆大学出席的有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杨永齐,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副院长韩忠教授、王蜀霞教授,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研究员及通信、机械、汽车、材料工程学院的领导。本次洽谈会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天骄公司希望通过座谈和现场参观,寻求到天骄需求(包括人才及科研)与重庆大学特色和优势的结合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战略合作成果。

为促进校企合作,增进沟通与了解,实现校企携手共进,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本次会议是由重庆市经信委牵线,重庆大学与重庆天骄发动机公司校企合作对接洽谈。首先会议开始时,重庆大学科技处杨永齐副处长和物理学院刘云宏书记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于重庆大学与天骄公司校企合作的前景,杨处长分别从学校概况、科研基本情况及科技创新平台做了整体概述,然后天骄公司陈华副总经理也介绍了本公司的基本概况(包括占地规模及建设情况),并表达了与重庆大学合作的强烈愿望。他指出我们首先应找到双方合作的契合点,从而才能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进展。随后,天骄学院院长蔡元虎教授也指出与重庆大学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应抓住此次机会,另外他还详细分析了我国航空发动机目前的现状,即需求较大、产业基础薄弱、生产技术与西方先进国家相比差距很大、人才稀缺以及天骄发动机公司是解决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生命军等问题。基于此,他指出我们应该力求在人才队伍培养、生产研发制造等领域高度融合、深度合作。

接着重庆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领导分别交流发言,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本学院的研究领域、校企合作的意义、模式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重点阐述。最后经信委货源组织协调处康建处长对会议的内容做了简短总结,并提出双方在项目合作、输送人才方面的几点建议。会后,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研究员邀请所有到场嘉宾参观分析测试中心,并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成果及在测试领域的优势。

此次洽谈会使我们大家深切感受到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学校的发展需要企业的支持,二者互动、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