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7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副校长李剑出席学习讨论活动,科发院、前沿院、科协全体同志参加。活动由科发院党支部副书记、科协秘书长周斌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研读了报告第五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会同志在讨论交流中表示,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定位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让科技工作者们感到重任在肩,既振奋又骄傲。大家一致认为,科技创新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要结合高校特点,开动脑筋,不断创新评价与激励机制,更加充分地发挥科技领军人才和全体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李剑在讨论中指出,要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遵循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原则,加强学校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他强调,我们在学校的科技管理与服务工作中,要积极拓展思路、寻找路径、形成举措,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李剑鼓励大家,对标二十大报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的战略部署,立足全局,踔厉奋进,做好学校科技管理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把科技工作者都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