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举行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陪伴孩子一起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10-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落地实处,提高全院职工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科发院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于10月27日中午作了“陪伴孩子一起成长”专题讲座。讲座由科发院副院长许果主持,科发院、前沿院、科协全体职工参加。

何栎谈到,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和补充延伸。陪伴孩子一起成长,更多应该落脚在“成长”一词上;随后她从“关心尊重孩子的生活”、“养成良好的习惯”及“注重孩子能力的培养”三个版块进行了分享,结合自己陪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故事,用理论与实践,身体力行地论证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undefined

听了何栎主任的分享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未来将结合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学会倾听,尊重孩子自己的决定,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发挥好指引者、陪伴者的角色作用。

学习活动后开展了院聘人员聘期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