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10-25

 

 

为及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0日下午,科发院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助理、科发院院长朱才朝出席学习活动,科发院、前沿院、科协全体同志参加。

刘洪彪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彩报告。他以十三大以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对比、延续和传承,开启本次讲座,从我国十八大以来伟大变革的历史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解读。

undefined

周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科发院邀请刘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领学和分享,旨在让大家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科技管理和服务团队必须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深入贯彻党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加快推进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支部书记朱才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结合本职工作做好贯彻落实。同时,他就全院职工的工作作风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工作态度要端正、要有执行力,做事情要有结果、要有下文;二是坚持首问负责制,要求首接责任人对师生提出的问题或要求,无论是否在自己职责范围内,都要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找差距、补短板,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