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发院组织开展科学家精神特色学习活动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22-10-25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我校科技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提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于近日组织全院党员职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重庆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副主任张晓玲副教授,受邀带来“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讲座。活动由校科协秘书长周斌主持,科发院、前沿院、科协全体同志参加。

undefined

活动中,张晓玲老师生动地讲述了李四光、潘序伦、周均时、马寅初、吴冠中等名师名家的履历生平,以及他们在重庆大学教书育人的生动故事。这些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分享,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重庆大学厚重的文化底蕴、前辈先贤们孜孜以求的科学家精神。在讨论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学校的科技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必将努力传承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在学校科技体制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中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