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科委关于征集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创新主题专项需求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点击量:发布时间:2016-02-23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6年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主题专项凝练等前期准备和策划工作,根据《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试行)》(见附件1)和《科技开发计划主题专项设立指导意见》,结合《"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编制要求,我委将按照新的计划体系开展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主题专项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本市内注册的企业(重点企业)、高等院校、院所,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科技管理部门。

  二、征集范围:围绕我市社会民生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重点填报需解决的重大社会民生科技创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技术和路线。

  三、注意事项

  (一)本次需求征集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请各单位自行登录"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按要求对应选择填写需求征集表(见附件2)。需求征集表填写完成后应先提交,而后在线打印需求征集表、加盖公章,并以附件形式扫描上传至系统(操作流程见附件3)。

  (二)本批主题专项领域为大健康、节能减排、交通城建、现代农业等。

  (三)可以围绕行业、产业需求,提出全链条专项需求,对于提出主题专项需求的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1.主题突出。主题专项需求应当符合我市社会民生发展的技术需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2.任务集中。主题专项项目需求设置的重点任务要聚焦。

  3.边界清晰。主题专项需求的提出应当以技术成果应用示范为落脚点,重点突出我市社会民生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推广应用。

  4.结构合理。主题专项需求设置的重点任务应当符合目标导向,项目设置关联性要强,突出应用主体。提出技术需求的同时,要提供该技术细分领域国内外专利布局情况的说明。主题专项内的项目间要有领域关联性。

  5.目标明确。社会民生领域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主题专项需求要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需求征集与专项策划同步推进,先提交需求则先启动专项策划。

  (五)征集时间:

  系统填报时间:223日上午9时至31112时止。

  (六)对网上需求征集过程中的违规违纪或不当行为,请直接向市科委纪检监察部门举报。

  四、咨询电话

  社会发展处:

  大健康:李 强 67512607

  节能环保:陈 佳 67513080

  交通城建:韩 勇 67512285

  现代农业:唐 勇 67515617,赖晓新 67515693

   张振杰 67512858

  纪检监察室:赵小平 67513692

  市科技项目中心:雷阳星、何大维 67512626

  市科技信息中心(网络技术支持):文稷培 67511205

附件1: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试行)

2.需求征集表(模板)

3.重庆市科技需求征集网上填报流程操作图解

  

  

校内咨询和提交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创新主题专项需求的相关事宜,请联系学校科技处项目办,联系人及电话:罗强,023-6510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