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市成立钢结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转)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6-11-28

11月16日,重庆市钢结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副校长孟卫东,市城乡建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余晓斌,市发展改革委稽查特派员刘强出席会议,市科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城乡建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重庆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有关专家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绪红讲话提出,联盟的成立运行,肩负着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等重要职责,他要求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为化解钢铁产能过剩、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助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孟卫东致辞并介绍了重庆市钢结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基本情况。重庆大学教授赵骅汇报了联盟筹备建设情况,对联盟章程条文进行了解释说明,提出了联盟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会议还举行了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周绪红、刘强、余晓斌等共同为联盟揭牌。市科委社发处负责人在发言中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钢结构推广应用及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我市将着力建成全国重要的钢结构产业基地,联盟的成立将有力推动全市钢结构产业发展。

  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随着联盟的成立,与当前国家倡导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紧密相关,必将推动我市钢结构产业发展实现新的飞跃,各单位将严格遵守联盟章程,切实开展协同创新,为我市钢结构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市钢结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依托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是由重庆大学、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科大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和市设计院共十三家单位共同发起,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和重庆市政府《关于加快钢结构推广应用及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广应用钢结构而成立的产业联盟,联盟的成立,将为我市改革建筑模式,加快钢结构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科技处转载)

1.jpg

会议现场

2.jpg

联盟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