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成果申报

信息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点击量:发布时间:2016-12-09

2016年12月8日,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敬丰副处长等一行3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学习,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原副院长、社科处处长贾毅华,前沿院行政副院长孟祥丽等热情接待了朱才朝一行。

座谈交流会上,孟祥丽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组织管理和运行体制机制情况。双方就前沿院的科研组织模式、人才引进和评聘、国际合作交流、学生培养、仪器设备共享、成功做法和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579104957284157015.jpg

朱才朝介绍了重庆大学学科布局、科学研究等情况,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西部高校科技工作发展。会后,朱才朝一行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部分研究中心和实验室。

253596587969972721.jpg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前沿院”)是西安交通大学为了适应海外优秀人才快速聚集的新形势及借此加快建设世界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于2010年投资筹建的首个“学术特区”,是一所涵盖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基础医学、材料科学、数学、基础工学等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色、采用国际通行科研管理体制的综合型研究机构。目标是通过瞄准当今世界科学发展的主要机遇-学科交叉,在较短时间内将前沿院建设成一个具有世界一流研究水准的大型基础科学研究院,同时作为改革的试点,为我国实现科研体制改革的国家战略目标提供经验。目前,前沿院在科学研究、体制探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的高度肯定,并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